最近有許多格友很好奇小兔究竟養了多少貓,其實我也沒仔細算過ㄟ。乾脆趁這個機會好好細數小兔家的貓史吧!


        話說四年前因緣際會,_在台北與同學認養了berry,開始了貓奴的生涯。三年以前,因為工作與家庭因素,我搬回了內壢與老媽住一起,過著台北 內壢二邊跑的日子。在內壢我與喵們結下了不解之緣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 談到貓史,不得不先介紹始祖--小豹&橘子媽媽的故事



        三色貓媽媽本是穿梭在36巷中的浪貓,偶爾看到她時,_都會拿東西給她吃,跟她說話,但她總是酷酷的不發一聲,漸漸的她進入我家門內的次數愈來愈多次了,突然有一天門口傳來喵喵叫聲,仔細一看竟然是她,而且後面還跟了2隻,一隻據判斷應該是她老公(黑色虎斑,防衛心重,看到人就跑)因為牠們經常相親相愛。


 


ý沒照片


 


一隻比她瘦小(我叫她小貓咪,也就是後來的咪咪,相關故事請見以前的文章),無法判斷是她的小孩還是她的妹妹



        不過從此之後每次晚餐時定會準時出現在門口喵喵叫。有時小貓咪沒出現,_就會故意說貓沒到齊不能吃飯,誰知ㄧ說完總會有其中一隻掉頭走開,沒一會小貓咪就跟著來,這真是太神奇,牠們竟然聽的懂_說的話ㄟ。


        沒多久三色貓突然失蹤了,我本不以為意,但在有一天颱風的夜晚,老是聽到防火巷那頭傳來微弱的喵喵聲,一探究竟之下,竟有2隻才剛睜開眼的小貓咪半泡在風雨中,於是將牠們救回家,吹乾並隨意找了個箱子讓牠們睡覺,牠們就是橘子與小豹,第二天一大早,突見好幾天不見的三色貓出現在門口並不斷的發出「ㄇㄨ~ㄇㄠ」的聲音,我恍然大悟,原來她們是三色貓的新生兒,於是趕快幫箱子搬到院子裡,貓媽很自然就跳進箱子裡餵ㄋㄞ ㄋㄞ,於是自從那天起她們就是家裡的新成員了。


哇!一下就有 5 隻了.....(待續)



 
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