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謝大家對我的關心~紛紛問我什麼是〝梅尼爾氏症〞


      其實早在1年多前,


      小兔左耳有時就會覺得有東西塞住並有耳鳴的現象,


      那時總以為是感冒中耳炎引起的,


      到診所看了幾次,吃了幾次藥,也就不覺得會不舒服了!


      今年農曆過年時嚴重的感冒讓這種現象愈來愈嚴重,


      甚至感冒好了,但耳塞的現象依然存在甚至更嚴重了!


      診所的醫師懷疑我是〝梅尼爾氏症〞,


      建議我到大醫院去做徹地的檢查,


      所以經過一連串的腦部、耳部斷層攝影、聽力、眩暈檢查,


      證實我是得了此症狀。


 


   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後來我上網查相關資料~真是眾說紛紜:


         有的是外傷引起、有的是中風的前兆、有的是聽神經瘤、


         有的是前庭神經炎、有的是前庭神經病毒感染…等,


         而我的症狀則是典型的梅尼爾氏症。


 


        〝梅尼爾氏症〞是屬於內耳前庭神經性眩暈的一種病變,


         又稱「內耳積水」。


         反覆發作之眩暈,併有單側耳鳴、耳悶塞感及聽力障礙。


         病人常先感到耳悶塞,耳鳴聲變大時,


         隨即眩暈發作併有噁心、嘔吐。其發作是來的快,去的也快,


         約耗時數分鐘至二十四小時內。


         其病理原因是內耳積水(淋巴液無法排出)。


      通常醫師會先投以藥物,看內耳積水的現象能否排出,


      如果無法改善或更加嚴重的話,


      則必須開刀裝引流管將內耳的液體排出。


 


      現在的我是先服1個月的藥看看狀況,


      但可怕的是這些藥的副作用讓我的頭更暈了,


      而且變的嗜睡,無法開車、注意力無法集中、


      甚至根本無法工作…唉!最近工作又特別的忙,


      而且要忙到6月後,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?


      所以最近每天幾乎只有上半天班,甚至不上班在家躺1整天,


      只希望狀況能改善而不需到開刀的地步~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 因為我真的不想開刀呀!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