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陣子表姊說有民歌演唱會的招待卷~問我要不要去聽?


當然要啊!民歌曾是我當學生時的最愛呢


(所以知道我是幾年級的囉!  )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這次的演唱會是北區國稅局主辦的〝濃濃稅意民歌情〞


裡面的一些歌曾陪我渡過清澀的學生歲月喔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 南方二重唱 ↓


 



 


夢田  (作詞:三毛 作曲:翁孝良)

每個人心裡一畝 一畝田   每個人心裡一個 一個夢
一顆呀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
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
種桃種李種春風   開盡梨花春又來
那是我心裡一畝 一畝田
那是我心裡一個 不醒的夢


 


 


     ↓殷正洋 ↓


 



 


月琴 (作詞:賴西安 作曲:蘇來)

再唱一段 思想起   唱一段思想起 唱一段唐山謠
走不盡的坎坷路 恰如祖先的步履
抱一支老月琴 三兩聲不成調
老歌手琴音猶在 獨不見恆春的傳奇
落山風向海洋 感傷會消逝
接續你的休止符 再唱一段唐山謠
再唱一段思想起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 傅薇 ↓


 



 


風中的早晨 (作詞:馬兆駿 作曲:洪光達)

我推開窗門 迎向風中的一個早晨
我靜靜地等待 等待著你柔情的眼神
看日落月升 看黎明黃昏
看風兒吹過每個早晨 看日落月升
看黎明黃昏 看不到你柔情的眼神
只聽見永恆的潮聲(永恆的潮聲)
迎向風中的早晨(迎向風中裡的每個早晨)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 李明德 ↓


 



 


陽光和小雨 (作詞/曲:鄧育慶 編曲:劉敏宏)

如果有一天 陽光不見了  世界會變冷 什麼也看不到
如果有一天 小雨不下了  水兒不再流 花兒也凋謝了
因為我們心中 藏著有一份愛
所以陽光和小雨 會與我們同在
愛就是陽光 愛就是小雨  陽光和小雨 離不開我和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于台煙 ↓


 



 


想你的夜 (作詞/曲:范俊益)
 
晨露靜靜從臉頰滑落 我才發覺過了一個想你的夜

雖然相遇猶如小說的情節 我卻珍惜這夢幻的感覺

從來沒有沒有這般的感覺 尤其是過了一個想你的夜
痴痴望著窗前飄落的雨絲 一切言語彷彿都多於


想你的夜 想你的夜如此纏綿  想你的夜 想你的夜如此愛憐

想你的夜 想你的夜萬千纏綿  想你的夜無限愛憐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 黃仲崑 ↓


 



 


牽掛 (作詞/曲:洪小喬)


數著片片的白雲,我離開了你;卻把寸寸的相思,我留給了你。


牽掛的是,紅著眼的你;放心不下,也是孤獨的你。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